今天輔大和北大終於都放榜了(但輔大昨天下午就偷跑了),雖然之前就知道台科大北科大上了,但畢竟普通大學才是我的主力,昨晚緊張到睡不著覺,真的一晚沒睡= =",但有上熬夜緊張也就沒浪費嚕~

戰績(交叉查榜網站我是清一色紅字喔(都正取),超爽):

台北大學經濟系 正取9

輔仁大學金融與國企系 正取1(爽..)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士班 正取9(也爽...)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 正取(沒排名,但其實我剛好排第二)

台科大管理學是今年分數又飆高,我學測69級也算是中間而已,但備審原始分數竟然拿到91分,拿到正取9(應甄試人數是200人),看來我備審做的真的不錯= ="

北大經濟是我最緊張的一個,記得上星期五剛面試完,整個人一副屎樣,的確,最後一關教授說了一個有關吃屎的故事,教授也太逗了吧@@~第一關自介、第二關有關些碳稅的問題、第三關就是吃屎題,其實吃屎那題好像在高中課本上有看過,但後悔當初只是看了笑一笑((((要看寓意阿ˊˋ。

輔大我覺得我表現普通,但竟然正取一~.~,學測有幫一點點忙(但不多,因為沒採計社自),再來一定備審做得不錯,面試時喜歡先搶答而且頗強勢,教授應該蠻欣賞這樣的學生吧~

北科大則是令我最滿意的一次面試,都問個人問題,有兩個點我占優勢,校內成績好與證書多,這兩個分別都被兩關強調到,教授不斷稱讚我,第一關的教授甚至問沒幾句就問說:"如果我們錄取你你會來吧!?"聽到這裡就爽一大半了,最後還有送精美禮物袋(有一個特別的4GBUSB手還喔,超特別),教授人也都很好,總共兩個名額,學測分數超高,因全台灣只有10個能過一階,其實理應會有十個人甄試,但只有四個人報考,所以當下也輕鬆不少,可惜只有正取二,可能是我學測分數加權後壓線吧(我第一階段剛好是錄取分數,超幸運),但還是一次難得的面試體驗~!!

其實我去年指考對外訂下的目標是政大會計,對自己的要求是台大會計,但進重考班沒多久標準就一直下降了從台大會計>政大會計>師大企管學程>中央財金>輔仁金融,沒想到學測考到不錯的69級,但今年太簡單,大家分數都飆高(甚至超越簡單的101年),所以第一階只過兩個= ="政大財政敗在超篩要71(挖靠...),中央財金國英數加起來要42(差一...殘念),成大會計數學要15(沒記錯的話),中央經濟國文要14,其實填的也沒說很高估,只能說運氣實在是有點背,剛好都填到差一點能上的,向北大會計、企管、財政都能上(((ˊˋ哭哭,

心裡也一直想說這樣算不算浪費一年?畢竟兵役也沒處理好,也只考到了北大經濟,但我認為這次的學測讓我看清自己,我其實沒我想的那麼強,我進去高中時PR96,我重考的學測PR大概97左右吧(因為還要考慮高職生),真的沒啥進步,有點後悔高二時和班上磁場不對高三時也不敢下定決心轉組,高三時也和父母吵整整一年的架,根本沒讀到書,繁星也浪費掉了(2%耶....哭哭),重考這一年又在不爽父母沒大學就讓我出國,為何同學能高中就出國,拿到半張人生勝利組的門票,而我就得浪費時間來重考,學校的世界排名又遠遠不及別人?又從去年10月吵到了現在,這就是我為何不想重考指考的原因,我怕我心裡一直不平衡,覺得別人花同樣的時間,我考學測只能上北大,別人考SAT就能上UCLA?還有去年考完指考,我意示我想出國,和我爸說那會很貴耶,我到現在還在記恨 == ,因為我覺得小孩的教育經費是不能省的,他竟然能開雙B,為何大學送我出國就辦不到,何況我當年也自己願意去讀便宜的社區大學了,他也不肯,讓我覺得他們到底是真的為我著想怕我在異地一個人很孤單還是只是自私的不想花那麼多錢,但還是希望別再吵了。

但其實考上北大也ok了,做人不要講求極度完美,我在重考這段期間想出了一段話"人生應追求不完美中的完美。"人生絕對是有缺陷的,但我們可以把缺陷降到最低,這才是一個積極人生觀的表現,讓自己感覺每一天都是人生的最後一天,去感受生命,我重考時,唯一有這種感覺的是考學測的那兩天,我感覺我付出所有心力在那兩天的時間上,我每呼吸一口空氣我都感受的到,那不是緊張,那是對生命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大概也就是為何我從中正回來只讀短短三個多月便能從應屆61級飆升到69級的原因吧,若我每天的人生都能像那樣,那我的生命一定很精彩,絢麗耀眼......

回歸主題,經過這次個人申請,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為我是考試型學生,但其實我在面試方面也蠻有一套的,但也要謝謝我父母肯花錢讓我去找備審補習班,讓我在備審資料和面試的準備程度都很夠,而且有時你覺得自己搞砸了,但教授卻覺得你很不賴,我在這之中也學到了要謙虛,謙虛並非將標準降低而是放自己一馬,讓自己能更自在地達到目標~

現在就讓我來享受這勝利的果實和感謝一路上一直陪伴我幫助我的人吧~!!我中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b193019 的頭像
    web193019

    雪球

    web193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